土城石壁寮溪賞魚賞鳥賞螢人行木棧道

 





 


此步道潺潺溪水微風徐徐夏日前往好不快活









 


 




 

溪水清澈見底魚群復育有成

步道通往承天禪寺,我從承天禪寺往上走到火焰山約1.8公里 




 

沿路開滿山月桃花

 





 







 

焰山標高373公尺,火焰山因蘊油氣,地上可點火而稱火山



 

火焰山可眺望土城市區及遠方的101大樓是滿不錯的觀景地點,可惜霧濛濛能見度
不佳

  


 

蘇菲每次爬山都遇到松鼠,這次又和可愛的松鼠不期而遇 
看來我和松鼠還挺有緣



 

另一隻松鼠 近拍



 

火焰山種滿整片的相思林,黃色花朵小巧可愛,整片的相思林花實在美不勝收
 


 

五月雪凋謝接著就換黃金雨來了
 



 

 




 

 

 

 

相思落花也很有fu

 

 

我從火焰山往下走到茶山約0.75公里
  


 

茶山整片的茶樹和盛開的相思樹形成對

 

 

茶山標高338.5公尺景觀不錯可眺望石門內尖山及遠方的十八羅漢奇岩



 

步道旁盤根錯節的大樹形成奇特景觀
 


 

我從茶山往得安宮前進約0.5公里,得安宮是屬於三峽區安坑里地區,在此稍做歇息
便往回走



 

得安宮前眺望三峽群山,山巒綿延好不壯觀

 

 

鍬形蟲

 

 

猜猜看這是什麼?是一團花嗎?
熱心登山客告訴我這可是樹蛙下的蛋喔 可真讓我大開眼界




 

美麗的蝴蝶

 


你有多久沒爬山了?
遠離塵囂呼吸新鮮空氣
來和大自然作近距離的接觸

歡迎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土城天上山賞桐趣 

別懷疑~都市也可以欣賞到美麗的桐花 

迷人的鳶尾花步道---土城文筆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1) 人氣()